无理

一些细细碎碎、乱七八糟脑洞的收容所

【毛骗|双宁】 套牢

时间线在第三季后,可以先看上一篇,在合集中。

————————————————————————

甜甜和冬冬结婚了,安宁收到了甜甜的请柬。

其实之前甜甜有问过安宁要不要当伴娘,但安宁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因为比起甜甜,她似乎更像是冬冬这边的人,是朋友,是家人。

婚礼是在草坪上举行的,冬冬虽然平时抠抠搜搜,但这次也终于大方了一回。

伴着婚礼进行曲,甜甜穿着洁白的婚纱一步一步走向冬冬,安宁看着突然有点羡慕。

突然,她的手被握住了,她看向身边的人,是赵宁。

赵宁今天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和自己的裙子很相配,知道她们在一起的朋友们不断地打趣她们,说看起来赵宁和她也像是来举办婚礼的。

婚礼?安宁以前觉得这些只不过是人类因自己无聊的感情弄出来的仪式罢了,说不定收份子钱才是真正的目的,但现在她发现自己也不可免俗,她突然也想和眼前的人办一场婚礼。

看来,所谓的想法不过是有没有遇见那个人。

自从这次婚礼之后,和赵宁结婚的念头就开始反复在安宁脑海中出现。

清晨睡醒睁开眼睛看到赵宁的时候会想,做饭时和赵宁并肩在厨房里忙碌时会想,和赵宁亲吻的时候会想,拉着手在石家庄街头散步的时候会想……

即便现在两个人已经住在一起,即便小宝说她们现在和两口子没什么区别,但安宁还是想和赵宁结婚,想用这世俗的婚姻枷锁套牢她们的一生。

 

“你们那时候是怎么求婚的?”

“求婚?就顺其自然呀,有一天晚上我和冬冬在吃晚饭,吃完饭他就从兜里掏出一个戒指,然后一副很随便的样子问我要不要。

我当时还以为是个假的呢。你知道的,他那么抠。”

说着说着甜甜笑了起来,她没想到安宁约自己喝咖啡是问当初求婚的事,但她也乐于分享生活中的幸福。

“然后我接过来戒指看,他就说要了戒指就是答应了啊。我问他答应什么呀?他说结婚呀。当时我就生气了,求婚是这么随便的吗?我把戒指扔给他,让他再用心求一次婚。后来过了几天他才弄了些玫瑰花什么的又求了一次婚。”甜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顿了顿又说,“说实话后来那次不过是我故意难为他,其实呀,在冬冬第一次给我求婚的时候,我心里就已经答应他了。”

“真好。感觉你们真幸福。”安宁喝了口咖啡,应着。

“你今天问我这个,是和赵宁……?”甜甜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没有……只是问问……”安宁摇了摇头,停了一会儿,又说道,“其实,我挺羡慕你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敢于去追。”

甜甜笑了一下,道:“你不也得到你想要的了吗?我看得出来,你很爱她。”

说起赵宁,安宁脸上有了一点笑意,但很快又被一种犹豫和苦恼掩盖,“以前和赵宁在一起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以为我和她在一起后我就会满足,但……可能人就是贪心的吧,现在我又不满足于只和她在一起,甚至想要更进一步。”

“更进一步?你是说结婚?”

“嗯……其实当初我们在一起也没什么正式的告白追求,好像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样子,但我又知道,如果不是赵宁主动坐上那趟去云南的高铁,我是怎么也没办法开口的,现在我想要更进一步,也不知道她……”安宁说着又沉默了下来。

“既然想要更进一步,你为什么不主动试试呢?”

“我?”

“对呀,当初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是赵宁主动走出了那一步,那这次为什么你不主动试试呢?”甜甜看着安宁若有所思的样子,又道,“其实你知道,我喜欢上冬冬的时候,他那时候还喜欢你。我那时候很羡慕你,因为只要你主动向冬冬迈出一步,他就会做好一切等着你。但我不一样,我需要自己向他走好几步,我做好一切准备,这样当他看到我的时候,只需要一步我们就能在一起。

现在你的情况可比我们那时候好多了,至少你们还两情相悦。感情是相互的,既然你有了更进一步的需求,为什么不试着主动一次呢?要知道在这段感情中,你也可以成为主导者的,成功了你们就更进一步,失败了就说明时机还不成熟,回来换个时间再说,你看,冬冬不也是求了两次婚我才答应嘛,怎么算你也不吃亏。”

甜甜的话似乎为安宁指引了另一条路,安宁漂亮又清冷,一直以来都是别人追她,即便是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赵宁,她也是默默藏着这份感情,很少主动追求,现在甜甜的话突然点醒了她,也许她不一定要等赵宁,这一次,她可以来让这段关系更进一步。

想通了的安宁感谢了甜甜,和甜甜分别后她一个人去了珠宝店,挑选了漂亮又合心意的对戒。

拿到对戒的安宁回到家中,赵宁说这几天在出版社忙稿子的事,还有几天才能忙完,安宁便决定等到这个周末再向赵宁求婚。

 

周末,忙完的赵宁和安宁睡了个懒觉,两人到中午才醒,晃晃悠悠地洗漱完,又开始做饭。

安宁有点紧张,但她还是尽量保持了镇静,她想到吃饭的时候再说。

中午,两人吃的差不多了。安宁又有点犹豫。

“想说什么就说吧。”赵宁轻轻倚在椅背上,看着安宁的纠结的小表情笑道。

安宁本来就紧张,被赵宁这样看着心脏更是砰砰乱跳,准备好的话一时都卡在了嘴里,脑子里竟只剩下了甜甜当时描述的冬冬求婚的画面,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呀,安宁最后干脆一把掏出了戒指,道:“我们结婚吧!”

赵宁闻言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有预料到安宁会说求婚的话,愣了两秒后,她突然“扑哧”笑了出来。

安宁这下子更是窘迫,心中后悔不已,就要把戒指收回来。

然而手腕却被赵宁一把抓住,赵宁笑着去捏安宁的脸,道:“你怎么这么可爱。”

“别岔开话题,你到底答不答应。”安宁脸红扑扑的,语速比起平常快了不少。

“别急,我先带你去个地方。”

说完赵宁起身拉着安宁就往外走。

两人拿上包,也没有洗碗,安宁跟着赵宁走到公交车站台前坐上了公交。车上安宁问赵宁要去哪里,赵宁也不说,只说是到了就知道了。

自己的求婚也没个答案,安宁心里空落落的,有些沮丧也有些焦急。赵宁那边却好像没事人一样拿出了耳机开始听歌。安宁一瞬间有些生闷气,赵宁似乎是感觉到了,拿着一个耳机问道:“你要不要听?”

“算了。你自己听吧!”安宁见赵宁一附钢铁直女的样子更是憋闷,撅了撅嘴赌气道。

赵宁笑了一下,然后居然就真的戴上耳机自己听了。

公交车没走多远就到站了,赵宁起身拉着安宁下车,又走进一个小区里。

安宁一脸茫然,但此时的她已经冷静了不少,对赵宁本能的信任让她放下了心中的疑惑,被赵宁拉着在小区里拐进了一户单元楼里。

很快两人坐着电梯到一户门前。

赵宁停下了脚步,看着安宁道:“到了,开门吧。”

“开门?钥匙呢?”安宁更是一头雾水,她明明没有来过这里,为什么让她开门。

赵宁不说话只是看着她笑。

安宁一瞬间就明白了,这家伙一定是刚才把钥匙放自己身上了。她翻了翻包并没有找到钥匙,又开始翻自己的口袋,口袋里除了刚才的戒指什么也没有。

在赵宁的注视下,安宁翻找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她拿起了那枚戒指的戒指盒,缓缓地把它打开——

一枚钥匙挂在了自己准备的对戒中的一只上。

安宁拿起那枚戒指愣愣地看向赵宁。

赵宁轻轻歪了歪头,道:“开门吧。”

安宁将钥匙插进了钥匙孔中,轻轻转动,咔哒一声,门锁开了。当她把手放在门把上时,赵宁突然伸出手放在了安宁的手上,安宁轻轻抬起头看着赵宁。

赵宁笑了笑,手指微微使劲然后向外一拉,热度和力度传在安宁的手上也传递到了眼前的门上。

门开了,被赵宁和安宁两个人一同打开了——

门后面是一套毛坯房,阳光透过窗子打在灰色的墙上,赵宁轻轻推着安宁的后背把她推进房子里,道:“欢迎来到我们的家——”

听到这句话的安宁猛地转过头去,她看向赵宁,赵宁站在门口,笑眼弯弯,家?这个词对安宁来说如此陌生,除了赵宁很少有什么给她家的感觉,但这一刻,看着赵宁的笑容,她突然对这个从未进过的房子产生了一种归属感。

她问赵宁这个房子是哪里来的。赵宁说这是之前她攒的钱还有当时书出版的稿费,几年前就买了,她算着安宁可能这个时候会转业,去年交房,时间刚好。她说她知道骗子这一行干不久的,虽然她从不劝安宁从良,但她想如果有一天安宁不愿再从事那一行的时候,她希望自己能给安宁准备好一个家,让安宁不用承担“爬山”的辛苦,让她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港湾。

安宁的手有些颤抖,她看着赵宁,突然觉得有些哽咽,她想起来赵宁当初问她什么时候转行,自己说隔行如隔山,自己不愿意辛苦爬山的话,突然千言万语好像都拥堵在喉咙里,她张开嘴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赵宁明白又体贴,拉着安宁逛过一间间房间,最终停在了主卧的位置,她道”房子没有装修,是想着既然是我们的家,装修的过程还是要我们一起参与嘛,到时候你可以装成你心中的样子。”话说完,赵宁顿了顿,又把安宁转过来面对着自己,道“先不说那么远了,说回刚刚的事。既然求婚,我想——最好还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里不是吗?”赵宁笑道,她看着安宁道,“安宁小姐,能不能请您再求一次婚呢?现在,我已经准备好我的答案了。”

听到这句话,安宁的眼眶倏地红了,她摸出口袋里的戒指,钥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去了下来,安宁拿着戒指问道:“赵宁,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闻言赵宁笑了,她看着安宁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道:

“我,愿,意。”

安宁的眼眶里突然有泪水打转,阳光照在上面反射着幸福的光。等安宁为赵宁戴好戒指后,赵宁拿起另一枚戒指,问道:

“安宁,你愿意和我共同组建一个家吗?一个只属于你和我,只属于我们的家?”

眼泪流了出来,寻寻觅觅了半生,看着眼前的人,一直以来压在安宁身上的重担好像轰然倒塌,像是雾霾终于散去,安宁控制不住的哭了起来,眼泪汩汩的流着,她却不去擦一下,只是抽泣着回应道:“我,我愿意……”

赵宁拉起安宁的手,把戒指轻轻套在安宁的无名指上,她用手擦了擦安宁的眼泪,把她拥进自己怀里,在她耳边小声说道:“这下可把你套牢了,我的小媳妇儿。”

安宁收紧了揽着赵宁的手臂,脸上红了一大片,心里却回道:“是我把你套牢了,我的太阳,我的赵宁。”

 

 

彩蛋:两人回去的路上,赵宁又拿出了耳机听歌,她转过头笑着问道:“不想知道我刚才想给你放什么歌吗?现在有心情了吧”

安宁不理她的打趣,白了她一眼,拿过来了赵宁递着的那只耳机,塞进了耳朵里。

耳机里安静了一瞬,缓缓响起了一首歌——

陶喆的《今天你要嫁给我》


————————————————————————————

PS:请不要吐槽这首歌很老(笑),毕竟故事也是当年的那个时代嘛,才一几年,而且歌词也很合适,歌曲不是赵宁在车上现搜的,其实她早就发现安宁要求婚了,表面上看是安宁求婚,实际上还是赵宁套路深呀哈哈哈。

看完《毛骗》第三季赵宁和安宁那个阳光下的对视后,这个故事就在脑海里出现了,然后用了几天把它写了出来,试着在写的时候尽量不去ooc,也希望她们俩能一直幸福下去。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